一个平凡的人类

贺玄成仙 青玄吐血 劫数难逃[2]

        怎么会没上榜呢,贺玄明明满腹经纶是人人都艳羡的才子,况且因为他的原因也未有改命数一事。


  看来这中间跟那考官关系大了,若是让他查出什么勾当定让他们吃不了兜着走。


  “少爷,贺公子他看了那榜后便执意付钱要走还写了欠条,我们快拦不住了”


  小吴赶来时已经气喘吁吁,想必也是知道贺玄对于他们少爷来说定是非常重要。


  “想办法让他留在客栈就说是我说的”


  师青玄头疼,想必贺玄是看自己没有上榜又在人家客栈白吃白住实在是不好意思,但以他的习性来说定不会因为这一次的失败而放弃。


  现在要做的事便是去找那考官。


  “青玄,你找我来帮忙就是想告那考官贪污?”


  师无渡看着平日乖巧可人的弟弟现在一脸凶相,好像那考官欺负人欺负到他头上了一样。


  欺负了贺玄可不就是欺负到了他师青玄的头上。


  “哥那人肯定不是第一次了,我也不想在看那些聪明人因为不愿送礼就平白无故丢了理想。


  师无渡挑眉“真的?你最好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在里面”


  “啊哈哈,怎么可能嘛哥”


  师无渡半分不信但因为是自己弟第说的自然是不会拒绝。


  “回府等着吧,敢扰了我弟弟那考官怕是十条命都不够死的”


  师青玄快快乐乐的回了醉仙楼,上了楼才发现贺玄被捆了手坐在床榻上,并且还一边一个人看着。


  而贺玄看向他时的表情像极了哪家小姐因为长的好看被强盗拐走做压寨夫人。


  师青玄“……”这跟他可没关系啊。


  “你们这是做什么?我让你们留着他你们这么留?”


  小吴看自己少爷回来了顿时松了口气,“我们也不想的但贺公子执意要走我们实在是拦不住”


  “那你们绑他是作甚?”


  说到这小吴好像是更头疼了,几步走近就将师青玄拉到了外面,“我们原来是将贺公子拦在屋内但没想到他会翻窗,好不容易请回去了结果将我们窗给拆了”


  “你说的是那个我花了三百两的窗?”


  小吴点头。


  师青玄“……”


  “师公子你这是作甚,若是怕我欠钱不给贺某可将父母留的白玉压给你”


  贺玄虽被绑了手但话语间仍是不卑不亢。


  闻言师青玄刚想开口却是被一旁人抢了先。


  “如果我们少爷是为了那些许钱财留你那贺公子就放心好了,但我们少爷一早便去守着红榜就为了等贺公子上榜好为你庆祝”


  贺玄闻言愣住,“可我落榜了在留下实在是……”


  “正是如此,我们少爷因为相信公子所以觉得定是那考官有问题,刚让我们把您留下自己便去找那考官为公子讨个说法”


  贺玄不动了,师青玄也不动了,这个小吴也太能说了,一下所有功劳都成他的了,相反还将贺玄暗里说了一顿。


  “抱歉师公子是我愚昧无知”


  贺玄顶着被捆住的双手道歉实在是别扭的很,师青玄无奈两三下便将那绳解开了,随后坐在了贺玄身旁。


  “这事本就有蹊跷,而且小吴说的太好了我并没有那么多无私,只不过是顺手帮忙贺兄不用放在心上”


  贺玄闻言眼神复杂的看了眼师青玄又很快收回目光,最后也只是淡淡的嗯了一声。


  某位考官因贪污收礼被游街的事情很快传开,不少以前因为他落榜的公子满脸怒气的将白菜臭鸡蛋往那人脸上狠狠扔去,还有些不解气的是直接拿起路上石头砸。


  至于贺玄因为那考官落榜但事已至此只得再等一年,在这一年还是住在了师青玄的楼里,最后也不负众望上榜了。


 至于贺玄的愿望便是回他的家乡做官,陪着自己的父母妹妹。


  “贺兄准备哪日回乡?我好再给你送几坛酒”


  师青玄看着他一身黑衣但面前却挂着一个大红彩球实在是好玩的很,说话间都不受控制的带上了笑意。


  “师公子可要随我一同回博古镇游玩两天?哪里的景你应当会喜欢”


  贺玄开口后自己都愣住了,怎么嘴一快就说了,虽两人认识了一年有余但他自觉与师青玄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抱歉这几日怕是不能陪贺兄一同去了,但以后有机会定会去找你喝酒”


  师青玄淡笑了两声,而贺玄像是知道会是这个答案,表情没有丝毫变化留下钱后便与他道了别。


  “少爷你为何不跟他说是因为你染了病?”


  小吴探头似乎有些奇怪,但师青玄只是摇摇头并未说话。


  这何止是染了病可以说他现在全靠药吊着了,只是他装的好就连师无渡都没看出来,但想想很快便藏不住了。


  但现在问题就在于他不能让哥哥知道自己的病已经治不好了,万一他又想着换命然后让他飞升成神那不是走了以前的老路了吗。

 

  最终修养了几月的师青玄还是去找了贺玄,在到达他的家乡时已是深夜,就是不知贺玄家在何处。


  “少爷我们先找个客栈吧,现在天气也凉了”


  小吴是非要跟着过来的,其一他是唯一一个知道少爷生病的,二他自己也不放心少爷自己出门。


  “可以,若是找不到便在马车上休息一夜吧”


  师青玄坐在马车内喝了口温茶顺口,下一秒却听到一记熟悉的声音自马车外响起,下一秒与他插肩而过。


  尽管如此他还是听见了些。


  “听说新晋状元的家人被人害死了,啧啧啧似的可怜极了”


  “是啊,听说害人的是某个有钱的富商不过听他们说那状元在知道后便发了疯杀了那富商一家,不知真假”


  师青玄挑起一块帘子,他们谈论的新状元除了贺玄定不会在有其他人,只是为何不该发生的还是发生了。


  上一世就是因为他和他哥贺玄才遭受那些痛苦,而现在明明不该发生的事却再次显现了,似乎一切都回到了原点。


  “公子!”


  小吴看着他表情沉重的放下帘布只是还未等他开口便见自家少爷突然捂住了口鼻,大口大口的黑血顺着他葱白的手指渗出来,很快便将身上白衣染的鲜红。


  “回京城”他要去找他哥哥问清楚。


  师青玄口鼻还在流着血,人看着已如一截枯木,仿佛下一秒便会随风散去,可他的表情又是那样坚韧其中还包含着许多复杂的情绪。


 一路的颠婆已经让师青玄快要坚持不住了,但在路途上他还是换了身干净的衣裳,至于小吴已经哭的在不能说话。


  “哥!”


  师无渡被弟弟召来时人还是蒙的,下一秒便见他已经哭成泪人,“怎么了这是有人欺负你了?”


  “哥你换了我的命数了吗?!”


  师无渡皱眉,“怎么可能先不说别的命数这东西就不是简简单单便能换的,况且你怎么知道这个?”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哥哥为了让我成仙把我的命数跟别人换了,结果那人因为我们受了好多苦最后向我们报仇”


  “怎么会有如此奇怪的梦?”


  师青玄两眼泪汪汪,“所以哥哥你不要骗我,你有没有换我的命数”


  “没有在这一面我定不会骗你,别哭了我这边还有事要忙最近刚飞升了一个神官做了风师,灵文还等着我去帮忙”


  “风师?那人可是叫贺玄?”


  “你怎么知道?”


  师无渡疑惑的看着他,而他那个傻弟弟却是很奇怪的对着他傻笑。


  至于师青玄想的大概是贺玄成仙了终于是生活在阳光下,成为众人敬仰的神官了!


  [作者有话说]


  现在这是个什么情况呢我慢慢说,一师无渡没有换命,在相对原著来说师无渡换命只是一个起点,将贺玄变成那样的又不止只有一个师无渡主要还是白话真仙和贪财的考官与那些枉法之人,所以在我这个同人文描写中师无渡没有参与贺玄的命数,那些父母和妹妹还有未婚妻就相当于是贺玄的一个劫数,是肯定要经历的用于飞升的劫数,如果师无渡换了命数贺玄就不是成仙就是成鬼了。


  虽然这么看很像刻意的将师青玄从这里拨出去但没办法真的很难写,还有下一章师青玄就快死掉了,而贺玄后面性格也会大变好耶[贺玄后面弃仙做鬼后会想起以前的记忆,所以我后面有点想写贺玄黑化搞强制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44)

热度(4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