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平凡的人类

桃花妖青玄捡小蛇妖贺玄[1]

    “仙君那几个孩子又在吵闹着找你了”


  “哎呀就让他们哭两声呗,等我在睡会”


  小青望着桃树上一抹青色衣袖无语凝噎,明明是他一直在收留那些没了父母的孩子却只管收,“可我们的许掌教已经快撑不住了,要是后面火气烧到你这小青可管不了”


  师青玄“……”她是在威胁吧,是吧是吧。


  不出片刻一道清风自小青身边落下,传出一声清脆的嗓音,“走吧走吧本仙君可最喜欢看到那些孩子了”


  小青“……”你最好是。


  师青玄本是一颗桃树化人在人间游历百年玩够了才准备在桃园安家,直到遇到了那些无父无母只得乞讨的孩子,觉得可怜便在桃园内给他们个住所。


  至于小青是他游历时捡到的一条快要饿死的小蛇,喂了些吃食便跟着他了,至于名字大概在看到她的第一眼便是青色吧。


  “仙君你今天不会又跑去哪躲懒了吧?”


  许掌教头也不抬的整理着书券,在布好了课业后才看向来人,至于那人在她忙活时候干些什么,想必也不用在意。


  “许掌教你怎么能如此想我,这才走了一会听闻你有难这不是马上回来了吗”


  闻言,许掌教毫不客气道“一炷香也能说马上?”


  师青玄默默放下刚倒好的桃花酿语气遗憾的开口“都怪小青来的慢了,如果能早些我肯定能在快些赶回来”


  小青“……、您真是睁眼说瞎话。


  “仙君还是先去月湖看看那些孩子吧,我这边就不多留你了”


  许掌教不愧是读书人逐客令都下的如此文雅,师青玄默默揣上一瓶桃花酿笑眯眯的出了房子。


  “掌教你也太放纵他了,那瓶桃花酿才刚刚拿出来我都还没闻到味呢”


  小青看着被揣走的桃花酿馋极了,如果说别人她还能讨些喝,但桃园内的众人都知道仙君千杯不醉,那瓶桃花酿可能他自己喝都还不够呢。


  许掌教轻笑两声,不知从哪又摸了一瓶出来瞬间便吸引了蛇蛇的目光,“这瓶虽没有那瓶年岁久但味道也很不错,拿去喝吧别又喝多了”


  “谢谢掌教!”


  月湖是师青玄取的名,原因那湖又大又圆湖水清澈见底,倒映着开满花的桃树实在是一处难得的好景。


  “仙君仙君你来了!”


  “仙君你看我今天完成的课业我还被许掌教夸了呢”


  “仙君你也看看我的看看我的!”


  师青玄刚才走近便被一群孩童围住,大大小小的声音中都带着满满的求夸奖,当然也有几个性格羞涩的只是默默的看着。


  “好了好了都看到了,这次你们想要些什么奖励”


  师青玄熟练的拿出毛笔和纸,孩子们也很乖的一个个说着自己想要的东西,一些想要甜食一些想要些新鲜玩意,还有些爱看书的想要新出的话本。


  都记下后师青玄便让他们别玩太久,随后往长安城走去。


  “公子您的糕点请拿好”


  “谢谢”


  师青玄将糕点接过刚想给银子时面前快速闪过一道黑影,一起没的还有那包还没捂热的糕点。


  师青玄和老板“……”


  最后师青玄还是给了钱重新又买了一份,等他准备去杂货楼看看时一股十分微弱的妖气传了过来。


  “又是你这个扫把星!克死全家还不够吗居然还学会偷东西了,快交出来!”


  “哎呦!居然还敢咬人快快按住他给我往死里打”


  “可……可打死了怎么办?万一……”


  “万一什么万一,就这样的死了都算积福,还不快动手”


  “我不是扫把星!”


  “好啊居然还敢顶嘴”


  “!”


  贺玄看着正往自己这边扎来的寒刀心里没有惧怕,第一时间想到的居然是自己终于能解脱了吗。


  但事与愿违等他好奇抬头怎么不痛时一把华丽的竹扇正立在他面前,竟是一下就挡了那把刀。


  “这是做什么,欺负小孩子?”


  师青玄一把将刀打飞,吓的对面几人接连退了好几步,“光天化日的这么做怕是不好吧”


  “你是何人!我们管教一个野孩子和你有什么关系”


  说话的是一个肥头大耳衣着华丽的少年,一看就是家中宠儿不然也干不出来拿刀砍人的事。


  师青玄撇了一眼默默缩到角落的孩童,看着像是吓得不轻,“这本来跟我没关系但让我看到了便就不一定了”


  “你懂什么,他就是一个扫把星把爹娘克死了像他这种人就该死!”


  闻言师青玄无奈扶额,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家能把自家孩子宠成如此德行,一口一个扫把星不知道以为在说哪个十恶不赦的罪人呢。


  可那孩子看着也才六七岁的模样,怎么看怎么瘦弱哪担得起这种罪名。


  “我是不懂但谁教你这么说话的,要是换了别人恐怕坟头草都三米了”


  那少年一听打了个冷颤,说话间都变了调,“我说的就是实话你爱信不信,等他把霉运传给你,你就完了!”


  “怎么个完法?”


  半响少年脸憋的通红,“你不听我的你日后必会生不如死!”


  毫不在意的师青玄“噢”


  说话的少年看那人没有半分被劝动的意思,在看他身后缩成一团的孩子咬牙带着两个仆从跑了。


  “嗨小朋友还好吗?”


  师青玄轻笑着将那一团抱起,现在他可以确定了这确实是个小蛇妖,因为年岁小修为低身上的妖气还盖不住,要不是师青玄来的吉时这小蛇妖就要去喝孟婆汤了。


  不过这孩子是不是第一次被人抱怎么这么不安生。


  师青玄看着在怀中扭成一团奋力挣扎的小蛇,一个稍不注意便被一个肘击,瞬间白嫩的皮肤便红了起来。


  师青玄“……”


  “对来五罐”


  “公子我们这雪花膏虽有奇效但一次买这么多可是很严重?”


  掌柜看着面前的俊美青年不动声色的将目光看向被青年拎在手中的孩童,啧啧啧这种伤确实要多买些。


  “不是,我自己用”


  师青玄顶着掌柜好奇的目光用空的手指向自己微红的脸颊。


  掌柜“……”


  孩童“呵”


  顶着掌柜无声谴责的目光走出了店,师青玄思考着接下来是先去买东西还是先解决这个小蛇呢。


  小蛇“……”后背一凉。


  “喂!你究竟还要拎着我拎多久?”


  小蛇看着他扣一大坨雪花膏就往脸上抹实在是辣眼睛的很,休整一会后又开始闹腾起来?


  “别动,先不说我是你的救命恩人,你说你一个还没办法掩盖妖气的小蛇妖怎么敢跟我横的”


  小蛇“……跟你有什么关系,又不是我让你来救我的”


  “怎么跟我没关系,你看看我这个脸被你打的万一毁容了我就拿你泡酒”


  话落师青玄还凑近了些。


  那股桃花香气飘过来时小蛇无意识的愣了愣,随后又看向已经消得彻彻底底的脸实在是想不到怎么会有这么厚脸皮的大人。


  “这么的吧,你现在跟着我走给我当个小仆从我就不、计较这件事了”


  “如果我不同意呢”


  “那我就拿你包酒,听说用小蛇妖酒包的酒更好”


  “……”


  “况且我的糕点?”


  师青玄眼神明显的望向小蛇的肚子,见他心虚的别开眼,“如果你跟着我虽是个小仆从但绝对饿不着你”


  “真的?”


  师青玄“真的”


  “我不信先让我见识一下你的实力”


  “?”


  半响后。


  师青玄“……”


  “客官,这孩子总共吃了7碗阳春面,两个肘子三盘点心,还有外加的桃花酿”


  师青玄微笑开口,“我现在把这孩子抵押给你们客栈可以吗?”


  小二也微笑开口“不行噢”


  出了客栈师青玄当即就要丢下这个小妖自生自灭,但那小妖反应迅速的抱住了他的腿,好像抱住了金大腿一样甩都甩不掉。


  “我见识到你的实力了,公子我以后就是你的仆从了公子”


  “我不需要这么能吃的仆从!”


  [作者有话说]


  开新文了!我不信这一篇还能冷。


  没错这一篇主打一个幽默风趣好笑。


  师青玄“我后悔了我不需要仆从”


  贺玄“不,你需要”


  


  


  


  

评论(19)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