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平凡的人类

假如青玄回到过去改变开端[1]

    师青玄睁眼时面前一片漆黑,周围满是树木蚊虫的声音,等他疑惑之时发觉自己的手脚竟是已经痊愈,身高似乎也矮小了许多。


  这是怎么回事。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一道阴毒的声音从前方传来,里面还夹杂着一丝试探,“前方的可是玄儿?”


  “!”


  尘封的记忆被掀开,师青玄一下就反应过来他似乎中了什么幻境,不知是哪个鬼怪竟对一个凡人做恶作剧。


  不过现在的师青玄可不是当年那个胆小儿,他可是天庭上的风师大人还怕他一个小小白话仙。


  并且他第二好的朋友谢怜可是教过他怎么对付白话真仙。


  “我是你爹!你爷爷你祖宗!”


  “……”


  师青玄带着稚气的声音一喊出来时间都好像定格了许久般,对面的白话真仙似乎也没想到怎么以前见到他就害怕的小鬼变成如此模样。


  “你不得善终!不得善终!”


  白话真仙看他不害怕自己便又尖着嗓子准备吓唬他,但对面的人没有丝毫所动全然当他是台上做戏的。


  “你说完了吗?来来回回就那么几句本风公子都听腻了”


  白话真仙愣住了,他仔细的闻了闻发现确实半分恐惧都未吸到眼前的孩子也并未做戏,但以它的性子就算现在吸不到也并不代表以后。


  正当它想要开口时一个少年跑了过来,第一时间便是抱起那个孩子左看看右看看爱惜的模样刺眼极了。


  “玄儿可有事!那白话真仙对你做什么了吗!”


  在看到他哥时师青玄耳边听不到任何声音只是愣愣的看着他,片刻一汪眼泪喷涌而出,“哥哥!”


  “哎哎哎别哭啊,吓到了吗哥哥这就带你下山”


  不明所以的师无渡只当弟弟被吓到了十分心疼的将人背起来往山下走去,就算路途不远也不愿让人走路。


  期间他的眼眸沉沉,白话真仙还是找过来了以后一定要更加注意弟弟绝不能让他在受到白话真仙的影响。


  哥哥的背很温暖,师青玄想过就算是一个梦那未必不是好事,万一是他死前的走马灯呢,还能再见到哥哥。


  “玄儿以后在不可半夜来找我知道了吗”


  回到家后师无渡便语气沉重的对着师青玄说话,而面前的孩童只是甜甜的笑了两声,说话间去让师无渡惊了下巴。


  “那哥哥日后飞升不必将玄儿带着,玄儿觉得做一个凡人便已经很快乐了”


  师无渡皱眉似乎觉得这个问题很奇怪,“哪有哥哥自己飞升把弟弟抛下的?再说现在师家落寞,哥哥如若真的飞升必不会将你抛弃”


  师青玄“……”哥哥这该死的弟控体质。


  “可我不想当神仙,但哥哥要是成了神仙爹娘肯定会很高兴的”


  “爹娘已经离世,玄儿你有没有想过我若成了仙日后就你一个人该如何?”


  “我?那我想开家酒铺天天饮酒作诗”


  师无渡皱眉,半响并未开口也未去扰了弟弟的性子。


  因为他早已摸清了师青玄的性子,刚刚那番话是认真的。


  接下来的日子出乎的平静,平日师无渡都要深夜在回家在出事后便想办法早点回去,但每日都见师青玄在家睡的安详。


  没有半分因白话真仙引起的恐惧,不仅如此还格外的黏他了,但每次不出三句便提起自己不想成仙,哥哥成仙就行了。


  这话一直持续到某天练功时师无渡飞升,他接手了水师之位,也是个旁人很难达到的高度。


  当他想将师青玄一块提上来时突然想到了师青玄每日都与他说的,又一在想到很久没再出现的白话真仙,不禁皱了眉头。


  是不是那白话真仙威胁了玄儿,或是与他做了什么交易,不然玄儿怎么会不想成仙,他可是说过想与哥哥一直在一起的话。


  “恭喜哥哥!就知道哥哥定会成仙”


  师无渡成为水师后便在凡间买了个大院又租了几个铺子给师青玄开着玩,期间他有意无意的暗示明示说他现在已经是神官一个小小的白话真仙他随手就能解决,让他不必在担心,可每次师青玄都能恰当的混过去。


  这让师无渡很头疼。


  成了仙后岁数就定了,不会变老也不会生病但师青玄就不一样了,他就是个凡人就算无病无灾也逃不了时间。


  他不想几十年后给弟弟收尸,但他又不想违了师青玄的愿。


  “哥哥我真的不在意成仙这件事,我觉得当个凡人就很快乐了,平平安安的”


  师青玄如今已长成翩翩少年,一举一动都可让某个姑娘红了脸,而他自己像是并不知道这件事。


  “既是如此哥哥也不劝了,但若是反悔了定要跟哥哥说”


  “哎呀知道了知道了,哥哥做了神官这么悠闲吗怎么还能来陪我闲聊”


  师无渡无语片刻,合着他抽出时间陪弟弟到成了他闲散了,真是越长大越不可爱了,说完弹来下面前人的额头无奈笑笑。


  “好了我要去酒铺看看了,哥哥快去忙吧”


  师青玄说完将人往外推了推,随后在人走后往街上走去,他的铺子可是师无渡挑的数一数二的好。


  可就是不知道这个时间的明兄在哪呢,按以前的记忆来说现在的明兄是个满腹经纶的书生,现在的他也未改了明兄的命数,想必很快他也能成仙了。


  而自己只需要快快乐乐的在凡间生活。


  妙哉妙哉。


  鬼知道他在知道这并不是梦时有多高兴,那天他可是差点将练了一天功的师无渡腰都跳断了。  


  哈哈哈哈哈哈。


  “师公子来了!公子你快去看看吧有人在我们醉仙楼闹事!”


  醉仙楼是师青玄自己买下的一个酒楼,不跟他哥说是为了自己以后可随便去楼里喝酒,不过竟有人敢在他的楼里闹事怕是嫌活的太久了。


  赶到醉仙楼时里面的可谓是热闹的很,一群没没见过的公子小姐全都围成一团观看着什么东西,隐隐还能听到他们讨论的声音。


  “就你一个穷书生让你给我付酒钱是看得起你,怎么还给脸不要脸呢”


  说话的是一个满脸凶相的恶霸,据说平时可没少欺负那些外地来赶考的书生,欺负他们身材瘦弱又家在千里找不到人帮忙。


  “我没钱”


  书生被提着领子仍然顽强的与恶霸对视着,就算对面的人很有可能一拳将他打到在爬不起来。


  “好啊你,读书人就是有骨气啊,不过上一个……哎呦!”


  恶霸刚想给人一个教训时不知从哪飞来一个酒杯,砰的一声砸在了他的脸上,还有些碎渣跟着镶进了肉里,顿时痛的捂住了脸。


  “我说哪来的人敢来醉仙楼闹事,合着原来不是个人啊”


  好一会那恶霸缓过神来时便将手里的人一甩就要扑过去,只是在拳头即将落到那人脸上时,一双葱白的手指扶上他的手臂,下一秒咔擦一声,人已经跪在地上痛呼出声。


  “还以为多能耐呢却不知是个烂布子,小吴来算算这位公子毁了多少店内东西”


  小吴是醉仙楼是掌柜,也是跟了师青玄几年之久的人,做事速度也是出奇的快,“两盏玉华杯,三盏月石壶,还有一张铺了青石的桌子,总共三千二百两银子”


  “多少?你们这是抢钱就这几个破凳子破杯子哪需要那么多”


  恶霸听到要赔的钱财时眼睛都瞪圆了,前面他只是觉得这个楼看着华贵而自己又不用出钱,现在踢到钢板了那么多钱他肯定是拿不出来的。


  “等等!那个人不用赔吗我看他也撞坏了一个椅子!”


  恶霸说完便扯过那个人,是方才被他欺负的,想不到竟会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欺负了别人还想要别人来给他背锅。


  被拉过来的人脸上已是一片青紫,在众人的目光下只是淡淡的回了句没有,看起来颇有种不卑不亢的精神。


  “抱歉我只看到你一人惹事并未注意其他,还是烦请公子快付了钱离开我的楼,不然我就要报官了。


  后面恶霸自然是拿不出钱的,只是被官府人拖走时还不忘骂他两句就属实是欠打了些。


  “老板我就只有这些别的可先打个欠条我日后会还的”


  师青玄被那些公子小姐围上来时听到一道清冷的声音,是方才被那恶霸欺负的人,看着瘦瘦高高的衣着朴素却确实是那些恶霸重点选择对象。


  “小事不用在意,方才提钱只是想让那恶霸长点教训,再说你是被欺负的那个我在让你出钱传出去可不成了笑话”


  那人没在开口,只是能看出他有些不自在。


  “贺某多谢公子今日之恩,他日定会汇回报公子”


  听到名字师青玄有一瞬的愣住,随后才看向来人,这人的眉眼跟明兄有些想象啊,“不知贺兄姓名?”


  “贺某单字玄”


  贺玄!那不就是贺兄吗。


  师青玄没想到这么早便能遇到了,原本的他想的是找到贺兄后在默默帮助但现在似乎计划出现了一些小问题。


  “贺兄是进京赶考的吗?今日天色已晚便在本楼住下吧,小吴快去布些菜送过去,记得挑最好的客房”


  贺玄受宠若惊在他想要拒绝时人已经被带上楼,并且不许他付任何费用,依小吴来说他符合他们公子的眼缘,这只是常规操作。


  只是贺玄不知道那些符合眼缘的最多住过一些别的客栈,他是第一个能免费住醉仙楼的,还是最好的客房。


  

  [作者有话说]


  作者“兄弟你弟弟要被拐跑了”


  师无渡“?不可能我弟弟定不会看上那些凡夫俗子”


  师青玄“贺兄睡的好吗?饭菜合胃口吗?住的还习惯吗?”


  贺玄“还好”


  师无渡“?”


  


  


  


  



  

评论(32)

热度(853)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