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平凡的人类

青玄成鬼偷骨灰遇贺玄[3]

    “少爷你建这风师庙做什么”


  小吴看着面前建筑华贵的庙惊叹两声,虽知道少爷出手大方但第一次如此大的手笔,而且还是为一个刚出的新神。


  师青玄未出声只是上前取了几支香在庙前的蒲团上跪下低垂着眉眼不知在想什么。


  只是小吴不知道的是师青玄想了很久,在想要开口说时却又不知如何说,最后只得一句。


  “信徒师青玄愿家人平平安安”


  “小吴等了一会正想开口却见面前的人已经站了起来,一张俊俏的小脸在得病后已经苍白无比。


  “日后风师庙每日的香火都要续好,小吴辛苦你了”


  小吴眼圈微红已经不知怎么接话只是愣愣的点了头。


  自风师庙建好后师青玄但凡能起得来都会去上几柱香,只是不知为何每次进庙他都能发觉平常冰凉无比的手脚都能温暖片刻,这也让他好受了不少。


  大概是因为他拜了风师庙得到了庇护吧。


  只是他并不知道那庇护是专门出自那人之手,且每天对着他石像絮絮叨叨的那些话也都传入了那人的耳朵。


       “哥我不想吃药苦死了”


  “你还敢不吃药?是不是我不发现你准备一直满到自己死?”


  师无渡要气疯了,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多忙了几日师青玄就能给他憋出来这么大一个事。


  “可我现在已是残躯败体了喝再多也无用,哥你让我去吃点好的吧我想吃荤腥”


  回应师青玄的是一记重重的巴掌声,只是并未打在他身上而是身边的床榻上,声音响的将门外的小吴都吓的不敢说话。


  “哥会救你的,快把这药喝了”


  “哥多活几年对我来说未必是好事,你不用再去到处求人帮忙了,这都不像你了”


  要说往日的师无渡可以说是骄傲极了的人,而现在却是皱着眉一副劳累多日的模样,估计是刚寻到药便着急赶回来。


   “怎么会你哥自然有别的法子,先喝药”


  师青玄没办法将那苦药喝完一张小脸已经皱成一团。


  “哥谢谢你”


  “我是你哥这是应该的,谢什么”


  师青玄摇摇头,“没有应不应该这一说哥已经照顾我很久了该是我欠你的”


  “不必说了,哥会救你的你只管放心”


  话落师无渡已经转身出门。


  “灵文真君可还有其他救人的法子?”


  “这,水师大人您跟我说的那人已是油尽灯枯怕是在救不了,而您问我的那些仙药也只能多活一段时间罢了”


  灵文头痛的很,近日事物本就繁杂结果一个两个都来找她问法子,话说水师是为了救弟弟那风师呢,听说飞升前家中便无人了啊。


  师无渡得到回答后人像是瞬间衰老了好多岁,沉默半响只得出了灵文殿。


  “哥我想吃东街爷爷的糖葫芦”


  “买”


  “哥新出的胭脂我也喜欢!”


  “都买”


  “那件女装我也要!”


  “……买!”


  长街上师青玄身着精致华服,笑意嫣然的将手中的糖葫芦往面前人嘴里塞,但那人表情太过悲凉这让师青玄觉得无趣。


  “哥你在这么苦着脸我就不带你出来玩了。真扫兴”


  貌美的小公子表情生气抱臂看着师无渡,一番僵持下还是败下阵。


  “哥我若是死了黄泉不收,做了鬼可还来找你?”


  “当然”


  “哈哈哈哈哈哈那我就放心了”


  “大少爷您怎么又在二少爷院子里睡着了,夜都凉了”


  眼前的场景渐渐散去等师无渡在想去抓时手却落在了小吴的脸上,嘴里还在呢喃着青玄。


  “大少爷回屋睡吧,二少爷已经……”


  一名未翠果的丫鬟还未说完便被一旁人捂了嘴,动作极快的拉远了距离,“大少爷我先将她带下去了,夜深了您早些回房睡吧”


  不等回答人已经带上了门走远。


  按师无渡的性子来说他必不会在凡间留宿但这里是师青玄一笔一划布置的,当时买下有多热闹时现在就有多清冷。


  已经三年了,青玄怕是已经投胎在无跟他的记忆了,只是等他走远回天庭时院落的墙上冒出一个黑影。


  那黑影 东张西望似乎在确认什么最后小心翼翼的跳下墙,轻手轻脚的往里屋摸去。


  如果记得不错的话应该是这里,等他在确定一下从窗户往里看时突然愣住了,不是哪来的变态!


  只见屋内的床榻上青年双眸紧闭面色惨白,虽未腐败但看着已不再是活人,但床榻边却站着一个高大却看不清的黑影。


  那黑影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在窗外人奇怪的目光下挑起青年的发丝,放在类似是嘴唇的位置轻吻。


  如若不是因为那躺在床上的是自己生前的身体的话,这场景应该会很浪漫吧。


  师青玄大脑当机,短短几秒回想了自己十多年的生涯里都遇到了些什么怪人,但那黑影似乎并未给他机会想。


  下一秒一丝类似于利剑的鬼气向他那边飞来,师青玄躲闪不及手臂被划了一条长长的口子,瞬间衣袖便被血污浸湿。


  完蛋完蛋完蛋,该不会成了鬼后还要再死一次吧,他不会这么倒霉吧。


  “出来”


  那黑影发话了,声音好似一块寒冰落了水,溢出的寒气依然灼人。


  被发现且那人修为必在他之上,跑是肯定跑不掉了,师青玄没办法壮胆向屋内走去,心里却在想着该如何把他哥喊回来。


  不过他似乎多虑了,进屋的那一刻虽黑暗无比但他能感觉到在进门后有一股突然出现且非常强烈沉重的视线一直在看着他,只是一直等他走近都未有任何动静。


  难道这鬼可商量?


  左臂的伤口隐隐作痛这鬼师青玄不敢轻举妄动,因为在动手时能感觉到已是动了杀心,只是他反应快躲开了。


  不然他可能就魂飞魄散了吧。


  “大哥无意冒犯我只是路过!”


  黑影不回话,但师青玄能感觉到肯定是没信,但似乎那道目光缓和了许多?不敢说几乎是一瞬间温柔了。


  太可怕了,哥他好像遇到变态了。


  师青玄不受控制的神游没注意那道黑影已经抬步走近,站定后将他左臂轻柔的托起,不知施了什么法下一秒已看不出痕迹。


  “还疼吗”


  师青玄哽住,这是你伤的你问我还疼吗?虽然很想把这句说出口但明显他不能这么说。


  “不疼”心不甘情不愿,但确实已经不痛了。


  黑影没在说话,不过此时他的目光一直在追随着那人,黑沉的眼眸中一丝金光闪现。


  如果师青玄看得见的话一定不会容忍别人将他圈在怀里,以一种看猎物准备吞吃入腹的目光看着他。


  “师青玄,你回来了”


  师青玄愣住,不是这鬼到底是谁啊怎么一副跟他很熟的样子,话说他生前有交什么鬼朋友吗。


  “你是?”


  黑影不回话只看着他,但下一秒门被突然推开月光随着那人的身影照进来。


  是小吴!


  师青玄睁大眼睛,收回目光后发觉那黑影不见了,屋内只剩下他和小吴和他的尸体,只是门口那人竟未害怕。


  毕竟谁看见死了三年的人突然又出现第一反应肯定是害怕,而小吴却是一副要哭了的模样,几步换做跑便抱住了师青玄。


  “少爷你回来!”


  突然被活人抱的感觉很新奇,师青玄生疏了拍了拍那人的背,“大呼小叫的做什么,我只是回来拿东西”


  “您还要走吗?”


  师青玄摸了摸他的头,“自热要走,我现在是鬼待在活人身边会吸生气的”


  “我不在乎,少爷你随便吸!”


  “那如果说没了生气人会倒霉,并且人还会越来越没精气神呢?”


  “那我也不在乎”


  师青玄无奈,将人拉出院子陪他聊了会天,“行了时间到了快睡吧”


  一瞬间小吴便瘫倒下来被师青玄接住,随后送去了他自己的屋子。


  等师青玄回去时已在没那鬼的身影,而床榻上的人依然安详的闭着眼,等师青玄准备一把火烧成灰时发现他嘴巴里似乎有东西。


  一颗安魂珠?还是那种可保尸身不腐的,看来应是他哥的手笔,只是师青玄不知道这颗珠子是另外一人准备的,寻了许久。


  身体烧成灰还是让师青玄觉得有一丝恶寒,但再回到这具身体已是不可能不如直接搞成灰挂起来。


  还省事。


  等一切做完后师青玄将做成吊坠的骨灰挂在脖子上,刚刚的插曲已经解决了他现在要去的地方便是那鬼市。


  想要安家那必然没什么比鬼市合适了,至于如何才能住进去他自然是有办法,且非常有效。


  “你说哥哥在半月关?我怎么信你”


  师青玄毫不意外但他丝毫不慌,“你若不信那我也没办法,至于你为何找了那么久却找不到一大部分原因是太子殿下散了气运,每回在即将相逢时便会出差错”


  高台上的红色身影愣了愣,似乎觉得可信,其实就算不可信他也还是会去试一试,只要有一丝机会他都不会放过。


  “勉强信你一分,如若不是我便杀了你”


  话落红色身影瞬间消失,师青玄也被恭恭敬敬的请出殿。


  冒死换来一丝在鬼市生活的可能,倒也不亏。


  只是来个人告诉他为何在鬼市还能遇到那个奇怪的黑影,都追他房间去了还要跟他同床共枕,虽只是一团高大的黑雾但依然很吓人的好吧。


  [作者有话说]


  抱歉这两天过的很不顺利很烦躁所以没去注意更新,我错了!


  师青玄“救命遇到变态了!他居然吻尸!”


  贺玄“……以后不仅吻还会做些别的”


  师青玄“?”


  师无渡“?!”


  

评论(38)

热度(61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